16个课目连贯演练,特战小队一路“过关斩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骆瑶 孙小龙 张正举 发布:2018-07-20 10:25: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陆军“特战奇兵-2018”考核比武活动落下帷幕。在连贯演练考核比武中,16个连贯课目全面考验了特战队员的技能、体能和意志。

比武在野外陌生地域昼夜连贯实施,每个课目结束后由引导员稍加引导然后进行下一个课目。10个小时内要完成实战背景下的16个课目比拼,直逼每名特战队员的身体极限。比武进行到战场救护课目时,正值正午温度最高的时候,先后完成12个课目的特战队员几乎到了筋疲力尽的状态,而且他们所携带的水、干粮也基本消耗完毕。顾不上休息,搬运伤员奔袭的挑战已经到了眼前。

“比武既是技能比拼,也是意志较量。”全体队员奔着同一个目标,挑战身体极限,抬着伤员一路急行,最后到达目的地时不仅超过前一个出发队,还领先近一个小时。

对自己狠,就是为战友和小队集体多担当。通过3米高障碍时,破拆爆破手施绍江和特种通信员王长青身体已经出现不适,但他们依然主动作为“桥墩子”承受重量并辅助其他队员通过障碍。也正是一个个这样的小细节,一个个这样的主动担当,最大限度地为小队集体节省了体力,更为小队取得冠军奠定了基础。

最终,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赛小队以16个课目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摘得冠军。

骆瑶 孙小龙 张正举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