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战斗员”有多远?千名汽车兵的拉动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付震 申建国 杨博 张鹏昊 孙成诚 发布:2018-07-25 08:09: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部战区空军突出问题导向考核新训驾驶员侧记

文/付震 申建国 图/杨博 张鹏昊 孙成诚

汽车兵的“舞台”在战场,新训驾驶员来自多个兵种,成份新、历练少,能否达到“艺成”即可“战斗”的标准?7月中旬,中部战区空军组织上千名新训驾驶员,进行带有战术背景的千里拉动,查短板、找差距,以问题促提高,全要素考核验收新训驾驶员战时运输保障能力。

“拉动考核既能暴露问题,又能解决问题,是新训驾驶员走上战场的‘磨刀石’。”该战区空军运投处处长李建光告诉记者说,他们在拉动前展开深入调查,新训驾驶员战斗课目训练不多、驾驭复杂路况能力不强、远程摩托化机动经验不足等问题一一浮出水面。为此,他们剖析问题根源,盯着问题设置了远程机动、特情处置、保障协同等6个课题,着力化解新训驾驶员实战化训练薄弱环节。

“前方出现黄色烟雾。”刚出营门不久,特情接踵而至。大家立即关闭车窗,栓紧篷布,穿戴防护装具。部分人员因防护速度慢、穿戴不严密被点名。

刚避危险,考验还在后头。“卫星临空侦察!”入夜,车队驶进崎岖盘山公路,旁边是深沟断崖,“敌情”突然袭来。“拉大车距,管制灯火,减速行驶!”某司训大队代理大队长聂伟果断下达命令。“没想到会在这么危险路段演练课目,对我的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都是一次考验。”列兵刘官田感慨不已。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