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战斗员”有多远?千名汽车兵的拉动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付震 申建国 杨博 张鹏昊 孙成诚 发布:2018-07-25 08:09: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滚滚铁流向前进,遂行战时应急支援运输保障的车队前行。杨博 摄

 

坚持问题导向,不仅是要通过拉动考核破解已知问题,也要通过拉动暴露问题、找到能力提升“靶标”——

那天,车队穿行豫西山区,连日阴雨造成雾气缭绕,能见度不足50米。记者在车上看到,一处长距离大倾角连续下坡路段,新训驾驶员耿贵新双手紧紧攥着方向盘,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轻易不敢松开,导致车辆刹车片损坏,无法正常制动。

“本来觉得上路驾驶平时练得多,开起来会得心应手。但遇到情况还是会紧张,真的是越怕事越有事。”耿贵新擦了一把脸上的汗,不无遗憾地说。他赶紧把车停到安全地带,顾不得地面的泥泞,径直钻入车底,与修理班长周宏强一起“诊疗”,消除了车辆故障。

“大家常说经一事长一智。这个故障在日常训练时只是理论上的,能在实践中由班长带着操作一次,让我受益匪浅。”耿贵新说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