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手”备战比赛 各国参赛队首次现地勘察赛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方钊 黄子阳 汪峰 龙建敏 发布:2018-07-27 09:28: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汽车能手”备战比赛

各国参赛队首次现地勘察赛道

(方钊 黄子阳 汪峰 龙建敏报道)

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进入紧张备赛阶段,其中,“汽车能手”项目是汽车兵赛事,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奥斯特罗戈日斯克市的汽车装甲兵训练基地举行,自2015年以来,“汽车能手”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参赛队于2015、2016年连续两年参加赛事。

今年的“汽车能手”赛事共有中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四个国家参赛,正式比赛将于8月7日、8日举行,中国参赛队由南部战区陆军抽组人员组建,全部参赛队员都是首次参赛。

“汽车能手”赛事分为三个阶段:单车赛、队长比拼和接力赛,共有指挥车、4x4、6x6型运输车、重装备运输车等四种车型,6名队员参赛。

当地时间7月24日,抵达参赛地域已经四天的各国参赛队首次进入比赛场现地勘察赛道、熟悉竞赛规则。主办方采取现地观摩、讲解的方式,逐个课目介绍障碍设置和竞赛规则,每到一处,中国参赛队队员们都会拿出事先准备的测量工具,对每个赛道障碍的规格进行测量。

由于语言不通,参赛队员一边认真听取中方翻译的现场介绍,通过手势动作与主办方积极交流,一方面利用便携摄像机现地记录。

“接力赛”是这项赛事难度最大的课目,轻型指挥车和运输车两种车型将接力完成这个课目,所经赛道多为崎岖山路、泥泞路等复杂路段,车辆稍不注意就会抛锚、陷坑,在前几届比赛中,多个国家参赛队在这个赛段都没能自主完成。由于俄罗斯当地正逢多雨时节,多个路段积水严重,队员田鑫索性脱下鞋袜,走进水坑现地查看路况。

根据赛事主办方提供的日常安排,比赛将于8月7日、8日期间举行。

相比地方性汽车赛事,“汽车能手”的赛道、障碍更多是从军事角度设置,包括蜿蜒山路、复杂路段、水障碍、实弹射击等多个课目,对参赛队车辆装备性能和参赛队员的速度、技巧要求都非常高。比赛规程中,各参赛队可使用俄方和本国装备参赛,中国是除俄罗斯之外,唯一使用本国装备参赛的队伍。可以说,数次的参赛经历,对促进我汽车装备性能提升和实战化训练水平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