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29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第119次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

我曾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119次发射任务!

这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交给祖国的一份成绩单。从0到100西昌人用了32年的时间,而从100到119,他们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在中国,长征系列火箭一共发射281次,仅西昌执行的任务数量,就达到了中国航天发射的近一半。

从0到119,其中艰辛无需多言。

走在场区的路上,一张张展示牌把中心建设的荣耀时刻一一呈现眼前。

1984年4月8日夜,西昌无眠。我国第一颗实验通信卫星在这里发射升空,中国人在赤道升空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上开辟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1986年2月1日,我国第一颗实用通信卫星从大山深处扶摇而上。从此,中国人结束了只能租用外国卫星看电视、听广播的历史。

1990年4月7日,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将“亚洲一号”送入太空。用“中国箭”发射“美国星”的消息一度轰动全球。

2000年10月31日,我国第一颗北斗导航卫星从西昌升空,18年间西昌陆续执行了二十多次北斗任务。2012年,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中国由此跻身世界导航强国。

2007年10月24日,“嫦娥”飞天,中国人不仅重现了古老神话,更是迈出了我国深空探测领域的关键性一步。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