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外方人员参观“亚洲一号”厂房时,提出“室内空气洁净度不超过十万级”的要求,在没有先进设备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用绸布和酒精将3千多平方米的大厅地板和墙壁反复擦拭几十次,使厂房洁净度达到一万级。(资料图)

 

 

虽然工程人员付出了巨大艰辛,但美国雷神火箭总设计师斯坦豪尔来到中心考察时,看到人背、肩扛、毛驴拉的落后施工方式,只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话:“一年半修起来?我不信!”

就在质疑的语气中,不到14个月,比合同计划早了2个月,全部建设工程高质量完工。当斯坦豪尔再次来到西昌时,他为眼前的一切而震惊,他对着工作人员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到:“对不起,对不起,我低估了中国人的能力。”

1990年7月16日,长征二号E捆绑火箭就在新建设的发射工位腾空而起,以雷霆万钧之势直入云霄。这项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建造的发射塔在全世界的目光下,经受住了考验。建成至今,这座发射塔已经执行过70余次发射任务。

看着道路两旁的展示橱窗,望着远处的发射塔架,西昌航天人倔强要强的面孔瞬间展现的淋漓尽致。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