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嫦娥一号”顺利飞天。(资料图)

 

2007年10月24日,天蓝风清,“嫦娥一号”卫星顺利升空。

一次次成功的喜悦过后,西昌航天人都深知,航天发射是一项高风险的事业,他们能做到的是百分之百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但成功与失败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哲学思考。如何面对失败,怎样选择向前,西昌航天人也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1992年12月21日,“澳星-B2”升空47秒后,星爆箭飞,任务发射失利。

1994年4月2日,“风云二号”01号气象卫星发射前,卫星突然在厂房起火,测试厂房及设备受到严重损坏。

1995年1月26日, “亚太二号”卫星,火箭升空后仅仅50秒,就在发射场上空爆炸,坠落成满地破碎的烟火。

1996年2月15日,中心执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首飞任务,火箭起飞22秒后,撞向距发射塔架1850多米的山坡上。

1996年8月18日, “中星8号”卫星发射任务,由于火箭发动机故障,卫星最终没能到达预定轨道。

那几年, 西昌卫星发射场上空被失败的阴霾笼罩,接二连三的惨痛失败,使中心发射跌入从未有过的低谷,国际用户们纷纷对中国航天的发射能力产生了质疑,三个合同被中止,两个合同被暂缓执行,两个草签的项目夭折……

“是冬眠沉睡还是奋勇向前?”事实证明,他们选择了后者,选择了负重前行,绝不后退!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