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昌航天发射场初建场景。(资料图)

 

建成后的海南文昌发射场。(资料图)

 

2001年1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提出,要开发新一代无毒、无污染、高性能和低成本的运载火箭。新的火箭从哪里出征?酒泉、太原、西昌3个发射场均无法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的要求。

此刻,与茫茫大漠遥遥相对的海南成为了航天专家们最为青睐的地方。

那里距离赤道最近、维度最低等优势条件,成为了新发射场地址的不二选择。

2009年9月,距离1970年已过去39个春秋。在苍茫大山的注视下,在“长征桥”的凝望中,那支从大漠走来的队伍,再次吹响号角,开始了新的跋涉!

坐标海南,即刻出发!

过去穿越高山沙漠,如今穿过茫茫大海。在汹涌的人潮中,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上万名工程技术人员,挺进到距离海面仅有800米的荒岛椰林。

高温、高湿、高盐雾,强降雨、强台风、强雷暴……成为了建设者们当时最深刻的记忆。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