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部队政委到企业副总裁 探访转业军人李慎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8-08-01 10:2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李慎明办公室的柜子顶层放着军帽,他的办公室每个物件都摆放的整整齐齐。

 

从部队政委到企业副总裁 走近转业军人李慎明

■图文整理 廖键

这是一座高耸云端的100层大厦,它位于深圳的中心,高耸入云。8年前,它的落成举世瞩目,是排名世界第八、全国第二、深圳第一的高楼。2017年8月1日,这座大厦的72层迎来一名转业军人——李慎明。又逢建军节,记者带你回顾上校军官转业的这一年。

有人说,男人要么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要么穿上西装纵横商海。在李慎明看来,优秀的军人本身就俱备商界所需的品质——百折不挠的坚持、从头开始的勇气、临危决断的魄力,以及革命浪漫主义的豪情。

军官转业到地方一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政府安置,另一种是自主择业。多数人选择政府安置,因为后者更需要勇气。2017年,事业正值上升期的李慎明作了个惊人决定:坚决响应军改号召,同时又不想给地方政府增添安置压力,再加上他有广东社科院经济学研究生的教育背景,于是想给自己换个战场,到商海里闯荡一番!

李慎明自主择业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引来众多企业的关注:有国企、有民企,不乏超大型知名企业。作为深圳乃至全国地产企业之一的京基集团,也正在高薪寻觅一位可以统领员工、行政管理、社会关系拓展、兼顾法律和运营的高管。有人向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推荐了李慎明。

“从军30载,从士兵到军官,从新疆戈壁到深圳特区,从同乐关到盐田站,从边防局再到深圳的武警部队医院。他在不同部队的政委岗位上交流任职。李慎明30年的军旅生涯中,还曾参加香港回归和澳门回归等活动的安保工作。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他所任职的部队,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凭借这样的履历,在2017年的8月1日,李慎明与该集团正式签约,任职副总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