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好声音唱出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鞭 王雪 张伟佳 王德成 陈志宏 发布:2018-08-01 16:04: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舞蹈《保卫黄河》声势浩大,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保卫家园的精神被官兵们演绎地淋漓尽致。

 

“防空劲旅,再创辉煌!再创辉煌!!”官兵们的阵阵高呼伴随着节奏强烈的音浪传出了陆军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的大礼堂。“八一”建军节前夕,该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改革强军”主题党日文艺演出活动,激励官兵立足战位担当强军重任。

融入强军实践,讲好强军故事,传播强军声音,凝聚强军力量。为配合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展现真抓实备、练兵打仗的火热生活,该旅采取兵写兵、兵演兵、兵说兵的形式,组织官兵创作了一批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文艺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官兵的青春风采。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陈伟表示:“这样的文艺演出活动,不仅深受官兵喜爱,更能使教育的形势丰富起来,让教育入脑入心,激发士气。”

情景表演《浴血南昌》的起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在第一篇章“峥嵘岁月”中,女生独唱《十送红军》、小品《九班全体》、舞蹈《保卫黄河》、男生合唱《千里跃进大别山》,将官兵们的思绪拉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再现了革命先辈为了胜利,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在第二篇章“劲旅荣光”中,红色歌曲《我的祖国》、原创舞蹈《破浪》、情景诗剧《边漠情书》,展现了新时代官兵接力传承红色基因,练兵备战矢志打赢,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第三篇章“换羽翱翔”中,由该旅官兵自行创作的歌曲《血脉相连》《中国道路》,及诗朗诵《强军宣言》,展现了该旅换装转型、不断超越的实干步伐。官兵们的精彩演绎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激扬的旋律响彻礼堂,更震撼着官兵们的心。该旅宣传科干事王鹤春介绍,整场文艺节目均是基层官兵利用业余时间编排的,集中反映了部队整编重组以来,坚定跟党走、矢志谋打赢的精神风貌,助燃了官兵心中赓续传统,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演出结束后,高炮营教导员吴波感慨地说:“战争年代的悲壮、英烈前辈的精神直观呈现在官兵们眼前,战争年代的‘星星之火’,以这场晚会为媒介,映红了官兵们的心田。”

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唱响练兵备战的豪情;一支支遒劲有力的舞蹈,舞出斗志昂扬的担当。整场晚会气势恢宏,用艺术的形式,一次次将官兵带入其中,引发共鸣。四级军士长邹开享说:“看完演出,我深受触动,先辈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精神让我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官兵,必须时刻牢记肩头使命,不断锤炼本领,敢战胜战,争做新时代打赢尖兵。”

张鞭 王雪 张伟佳 王德成 陈志宏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