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用光影记录美丽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巍 朱好 发布:2018-08-07 12:36: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姜润邈作品《训练》

 

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在基层,心中才会有官兵。今年新一代共同条令颁布,单位首次组织军属参加授衔仪式,为了把这个暖心的新闻记录好,他加班加点写稿,活动结束后立即送到武警报社,因为时间原因报社临近下班,它鼓起勇气敲响了值班副社长的门说明了情况,报社领导十分感动,经过修改一篇《幸福就是和你一起分享荣耀》的新闻第二天一早呈现到了大家的面前。

去年,国庆期间,当得知一位老人含泪给执勤的战士送了一封感谢和一个10块钱的红包事情后,他立即赶赴基层核实情况进行采访。一条《因为10元钱70岁老人哭两次》的新闻刷遍了全国人民的朋友圈,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军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纷纷报道武警官兵帮助70岁老人的事迹,而他本来能休息的一个国庆假期就在报道中度过了。

2016年7月,战友执行高考阅卷现场任务时,他背着摄影器材顶着烈日坐公交车跑到了距离机关30多公里的清华大学挖掘素材。第二天几乎北京市所有报纸头版或者重要位置都出现了武警官兵值守高考现场的新闻,但他自己却因脱水住进了卫生队。

APEC会议期间他深入驻地采访,采写的稿件《武警官兵自带脸盆被褥住星级宾馆》被腾讯等各大网站头条转载刊登。这样的故事不知发生了多少……八年间他用独特的视角记录着部队官兵的风貌,点缀了官兵多彩的生活。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