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务兵的专属“行话”,你猜对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飞 陈竑玮 赫定邦 唐俊 发布:2018-08-07 14:2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喜欢一句诗,“我在世间游走,母语是我唯一的行李。”对于每个人来说,母语就像烙印一样,打在身上,走到哪带到哪。而对于每个当兵的人来说,军营就像第二故乡,入伍来到不同的军种、不同的岗位,我们既会染上相同的军味,也会印上不同的痕迹,其中就包括军营里的“行话”。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群落说一方言。偌大军营,不同部队、不同岗位也会有自己的“流行语”。就像古人在长期劳动中诵唱流传的歌谣一样,这些“流行语”不知出自何人、成于何时,但就在一线官兵中慢慢扩散传承,成为“行话”一样的存在,成为我们识别“同行”的“暗号”。

如果你曾来过军营,或正身处其中,你听过哪些“流行语”?又知道哪些“行话”?最近,笔者从航空兵部队中搜集整理了一系列机务官兵的“行话”,赶紧来看看吧,你能猜对几个?

邵飞 陈竑玮 赫定邦 唐俊 摄影撰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