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的“肌肉铠甲”让你健身有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华良 牛涛 发布:2018-08-13 09:28: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炎炎夏日,晒晒我们的“肌肉铠甲”

酷热的野外驻训场,动感的音乐,天空被十几条灯柱的光芒所照耀。一群牙齿洁白、肌肉黝黑的战士登台,展示身上棱角分明的“肌肉铠甲”。这是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的健美大赛现场。

就在比赛前一天,他们还是奋战在训练场、操作间、炊事班的步枪手、驾驶员、炊事员,在建军节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他们用这种时尚的方式放松身心,展示海军陆战队员的风采。场下评委手持评分细则和秒表,以认真的评分态度给予参赛选手最公正的裁决。

大赛的第一个环节是出场展示,各单位选手共同完成开场舞蹈《真正男子汉》,整齐化一的动作,展现了兵哥哥训练有素的一面。

集体展示环节,在主持人引导下,参赛选手分别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胸肌、背阔肌、腹肌。要知道,这一身身有棱有角有线条的“肌肉铠甲”可不是在健身房练出来的,而是在无数次耗尽体力的冲刺、无数次艰苦环境的磨练中生长出来的。这一身的肌肉,让兵哥哥有着敏锐的反应能力、负重能力、战斗能力,让他们熟练操作手中武器装备,驰骋万里海天。

分组展示环节,各单位组成比赛小组,依次展示体现部队特色的组合动作。这是一个各显神通的环节,各组队员分别拿出看家本领,有的用自己苦练多年的“顺风旗”动作征服观众,有的通过连续多个单手俯卧撑来吸引观众,有的通过高难度的单杠动作来打动观众。

驻训地连日的高温并没有阻挡台下观众的热情,有拿着五颜六色的荧光棒挥舞的,有拿闪光灯当“手电筒”照向舞台的,到了比赛中间穿插的节目表演环节,现场就变成了光的海洋,无数荧光棒伴随着音乐起伏摆动。

随着时间推移,比赛进入高潮阶段,在比赛的个人展示环节,要求选手在1分钟之内展示1套自选动作。这是一个直接较量肌肉的环节,谁的肌肉结实,谁的线条好一目了然。在趣味竞赛环节,各代表队要先后完成托举弹药箱、轮胎搬运、牵引车辆等内容,展示自己的力量之美。哨声吹响,选手们浑身肌肉紧绷,沉重的汽车逐渐加速移动,平稳冲过终点。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选手们回到自己的站位,开始为第二天的实战化训练做准备。

(于华良 牛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