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烈士郭豪 19岁的他把生命定格在雪域高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相双喜 曹磊 武帅 袁宏彦 发布:2018-08-15 08:49: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烈士郭豪:年仅19岁,冲锋的身影永驻雪域高原

■相双喜 曹磊 武帅 袁宏彦 配图/李克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时间定格在7月30日,一场硝烟弥漫的实兵演习在高原拉开帷幕,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担负对“敌”主攻任务。雪域高原高寒缺氧、环境恶劣,作为尖刀连的“红七连”担负穿插破袭任务,一班战士郭豪积极请缨参加战斗,并主动换上列兵潘应澳携带的一把机枪和四个弹鼓为他减轻负担。

穿插途中,在向某高地挺进时,郭豪出现高原突发性休克倒地,随队卫生员迅即赶到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让他含服速效救心丸并吸氧。与此同时,连长梁东第一时间向上级指挥员报告情况并联系后送。上级指挥员判明情况后,及时联系直升机后送至野战医院进行救治,终因抢救无效于7月30日14时00分壮烈牺牲。郭豪同志被光荣评为烈士。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