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赴海外执行重大任务影像录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欣欣 江山 等 发布:2018-08-23 10:4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月31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南太平洋海域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摄影/特约记者 江 山)

 

走出国门,和平之师彰显大国担当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赴海外执行重大任务影像录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国际军事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与世界的联系,在国际舞台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利益的拓展,我军使命任务不断延伸,中国军人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境之外,成为国家利益的坚强维护者。

从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到担负国际救援任务,从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到从战乱地区撤侨,从海军舰艇编队环球航行到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些行动,展现了我军建设的伟大成就,更彰显了一个大国军队的自信与担当。

【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蓝盔,为和平而生,为和平而战。1990年4月,受联合国邀请,我国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奔赴中东,拉开了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序幕。28年来,我军先后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7万余人次,组建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13名官兵牺牲在维和一线。

安全护卫、工程建设、扫雷排爆、医疗救治……在远离祖国的维和战场,中国维和官兵直面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以过硬的战斗力、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严明的纪律,赢得联合国和有关国家政府与民众的高度评价。

如今,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维和出兵国、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被国际社会誉为“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力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