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日子 这群退伍雷达兵却要放一个“长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杰 梁云霄 吴限 发布:2018-09-04 10:3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上一片寂静,仿佛空气在瞬间凝固了,大家彼此之间不知该说什么好。

 

近似无声的时间持续了很久,最终汽车连送站带队的连长洪滔实在是憋不住了,为了调解尴尬的气氛先聊了起来,“你们打算回去做什么?”小符不假思索地说道:“我要回去创业做生意,在部队锻炼这么些年,再大的苦我都能吃,不是说理想大于天,越苦越向前么,我觉得我没问题!”座位后也排传来一个声音:“我回去准备上学,部队培养了我,教会我很多东西,我要把部队里的好作风带到学校,学出个样来!”小唐眯着眼睛憨厚地笑着说。

大巴车外,时不时的有几辆扎着大红花和张贴着退伍标语的送站车开过。车内,随着话匣子的打开,车内的氛围缓和了许多,聊得更多的是在部队的生活,回忆一起摸爬滚打的时光,谈到如今的离别大家又都默不作声。汽车连连长洪滔不断地鼓励大家伙,并送上祝福。去车站的路不远,近40分钟的路程,但是车里的战友总觉得自己想要说的话还有很多,就是难以表达,就怕稍不注意就难以控制情绪哭出了。特别是连长洪滔,在快到达车站时没有忍住,满眼通红涌出眼泪,这毕竟是自己带的兵啊,相处了这多年的兄弟,他舍不得。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