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实战的样子 武警部队“巅峰”比武见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新 杨雅雯 曹峰 发布:2018-09-28 09:46: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中,参赛队员奔袭2公里后进行射击(9月24日摄)。 新华社发(曹峰摄)

  

从难从严的实战导向

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开始前,一名参赛队员在检录处因为头盔比规定重量轻了10克,被评判员判定为不合格。

“太严了!”有人惊呼。

现场评判组组长刘宏业却说;“可别小看这10克的重量,虽然仅相当两枚硬币的重量,考量的却是评判人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水准。我们在这些细节方面的较真,既是对参赛队员的辛勤付出负责,更是对部队战斗力负责。”

记者注意到,这次特战比武竞赛设置有3大类别5个课目30多项内容。每个课目开始前,参赛队员都要逐人接受人证核对,检录处的桌子上还分别摆着4台高精度电子秤。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