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国门行”:带你现地感受祖国边防的沧桑巨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10-15 08:00: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空节点,通过国门这个窗口,回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审视国门与国运的关系,具有特殊的意义。

从盛夏到金秋,新华社解放军分社组织6路“新时代国门行”采访小分队,深入到祖国2.2万公里陆地边界、1.8万公里海防一线,走进丹东、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红其拉甫、乃堆拉、瑞丽、景洪、凭祥、三沙……走进一个个国门口岸、海关空港、边防哨所、边境城镇,现地感受祖国边防的沧桑巨变,现场记录党政军警民合力守边固防的时代风采,实地见证中国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伟大实践带来的繁荣与稳定。

从即日起,我们推出“新时代国门行”专题报道,陆续编发相关稿件,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