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刘一伟 李建峰 发布:2018-10-20 00:0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在武汉举行

世界大河之水汇聚长江 武汉发出和平友谊之约

军报记者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刘一伟)武汉市汉口江滩三阳广场的电子大屏上,一封封来自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邀请信像雪花飞往四面八方——18日晚20点,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武汉军运会军地领导,与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一起向世界发出了友谊之邀、和平之约,为军运会倒计时电子牌揭幕。

出席晚会的国际军体秘书长曼比·科伊塔高度评价武汉军运会组委会和执委会所做的工作,对各相关机构、建设者及志愿者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说,这次盛会将成为各成员国了解中国、接触中国人民的良好机会。他相信武汉军运会将是国际军体历史上最好的世界(夏季)运动会。

当晚的汉口江滩,华灯璀璨;两江四岸,流光溢彩。文艺演出在《和平之盼》的序曲中开启,共分四个篇章。来自军队和地方的专业演员,联袂献上具有强烈军事风格和浓郁湖北特色的音乐和舞蹈。一首展现荆楚风韵的《在此》通过古琴弹奏的形式获得全新演绎。武汉军运会主题推广曲《美丽江城欢迎你》《热血青春》《力拔山兮》《四海之内皆兄弟》《拥抱这世界》也首次公开演唱。武汉军运会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吉祥物“兵兵”动画短片、军运会微电影《军人的荣耀》、志愿者形象大使宣传片与公众见面。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鞠彬彬、张龙等人登台宣誓。

军体成员国代表一道将长江、亚马逊河、尼罗河、多瑙河等世界大河的水注入象征地球村的容器中,寓意各国友谊紧密不分、源远流长。李建峰 摄

随后,解放军军事五项队的教练员李春梅与来自巴西、匈牙利、坦桑尼亚的三位国际军体成员国代表一道将长江、亚马逊河、尼罗河、多瑙河等世界大河的水注入象征地球村的容器中,寓意各国友谊紧密不分、源远流长。

当晚,国际军体竞委会成员、武汉军运会的场馆建设者、志愿者、运动员、执委会工作人员等3000余人观看文艺演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