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专业岗位比武:做“保障先锋”不止是会炒菜那么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易开红 卜令军 发布:2018-11-23 08:5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练炊事精兵 展厨艺绝技

——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开展炊事专业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易开红 卜令军 摄影报道

“理论考核和厨艺比武现在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野战挂车灶炉的火苗瞬间引燃了整个训练场的氛围,比武人员完成理论考核后便迅速开始野战条件下的主副食品加工,动作紧张有序,官兵认真专注。11月21日下午,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炊事专业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机关大院正式拉开帷幕。

理论考核阶段,参考人员个个认真作答,考风严正——看来他们都是有备而来!考核完毕后由裁判员现场组织阅卷,填写成绩、签字确认,确保了理论考核的公平、公开、公正。

接着就是扣人心弦的实操考核环节。在现场,笔者看到战勤灶团队开始由于柴油灶出现故障而落后,可是经过四级军士长池勇队长的战略调整,队员们协力配合,最终转劣势为优势,第一个装箱前送,大家抬着餐盒负重奔跑400米,将饭菜配送至目的地,提前5分钟完成了比赛!

另外两个团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凭借精湛的厨艺,娴熟的手法,拼搏的韧劲儿,以最大努力将食品送达目的地,但因协同不力,在时间上均与第一名拉开了差距。

“战勤灶制作的回锅肉肥而不腻,豆腐白菜汤清香可口,较之其他两个团队略胜一筹!”评委二级军士长汪月敏竖起大拇指赞叹道。美味出炉后,在场官兵都成了大众评审,“真香!”“好吃!”他们井然有序的品尝着美味佳肴,尽情的享受舌尖上的盛宴。随后,评委们根据烹饪加工、口味质感以及现场整理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对参赛队进行点评,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统计分数。最终,战勤灶代表队斩获团体“保障先锋”称号,队长池勇也被授予“炊事标兵”。

“把自身本领练的更好更精,把本职工作干的更好更出色,既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为部队战斗力建设做贡献的具体体现。”该部直属工作处副处长田波朴实的表达赢得官兵一片掌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