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教头王建奇 右眼失明射击一样快准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杨剑 发布:2018-12-12 08:2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瞄准镜后的世界是孤独与冰冷,瞄准镜后的世界更是信仰与信心,正因如此,所以不惧一切困难。”

——王建奇

(文图|姜永安、洪福乐、杨剑) 

深秋的嘉陵江畔,江水横流,细雨淅沥 ,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正在展开。某山林地芦苇丛中,狙击手如捕猎的雄狮一般紧盯“猎物”,随着对讲机内一声“射击”口令响起,目标出现,扣动扳机,正中靶心。

可不等旁人喝彩鼓掌,狙击手突然一下站起身来,大声说道:隐显靶速度过慢,射击难度被降低,请求重来!

狙击手是谁?正是武警南充支队鼎鼎有名的“兵王”——王建奇。

人的名,树的影。在这个支队,只要提起王建奇,没人不伸大拇指,入伍13年,王建奇是武警部队、总队优秀军事教练员,也是支队优秀训练标兵,他发明了数十类训练辅助器材,有人叫他“军营发明家”,他带的兵有上百名担任班长骨干,7人提干,所以也有人称他为“铁教头”,但战友们都一致公认:“兵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