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教头王建奇 右眼失明射击一样快准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杨剑 发布:2018-12-12 08:2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进行夜间瞄准训练。

“鹰隼”,这是记者见到王建奇的第一印象。他那刀削斧砍般棱角分明的脸颊上,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深邃的瞳孔中充满着战斗的力量,1.78米的个头因为笔直的背脊显得比常人高出不少。

“右眼几乎看不到了,但对战斗力没影响,一样快准狠!”王建奇说出这句话时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是那么坦然,坦然的直击人心,他告诉记者,2016年12月,在新兵连带新兵的他因连续高强度值班,导致右眼血管堵塞,突发神经障碍性失明,他的视力世界只剩下左,缺了右。

“好好休养,准备退伍。”从医院专家口里得知眼睛在国内无法医治的消息后,王建奇听到最多的便是这句话,无论医生还是家人,无论战友或是朋友,都希望他退伍回家安置工作,安安稳稳度过下半辈子。

回到训练场,曾经的百步穿杨,已上不了靶子,就连擒敌训练时,右边观察范围有限,反应也总是慢那么几秒……所有的一切都受到了极大影响,常人轻而易举的课目于他可谓难如登天,军事尖子变成了“吊车尾”,那时候,王建奇似乎不止失去了右眼的视力,而是整个世界都灰暗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