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教头王建奇 右眼失明射击一样快准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杨剑 发布:2018-12-12 08:2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建奇利用左眼进行射击,依然百发百中。

我们无法体会没有右眼的世界,就像无法理解王建奇对这身军装的热爱。

一段时间调整后,他下定决心:练,即使只有一半的视力。

王建奇开始努力习惯用左手、左眼的日子,并始终每天坚持高强度的针对性训练,自己研究了投飞镖、梅花桩、穿针引线、摇摆沙袋……数十种提升眼睛感知的训练方法,每天坚持2趟5公里越野、1小时据枪、1小时综合体能,400斤重的轮胎一翻便是几十个,战友们都说,他像疯了一般“虐待”自己。

我们总不易发现身边的英雄,但当那样一位英雄出现时,也总会被他身上的光芒所折服。不可否认,王建奇便是这样一位英雄。

2017年10月,总队传来武警部队军事教练员比武的消息。王建奇内心深处仿佛沉寂已久的“一根弦”被拨动了,他不顾右腿骨膜炎尚未痊愈,第一个主动请缨。

“瞧瞧,王班长犯什么神经,都30岁了,右眼几户看不到了,腿伤又未愈,瞎逞能。”不少战友直摇头,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自信的人,总是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很快,王建奇参加比武的申请书交到了时任作训股长陈旭冠手中。

他并没有想到这次比武规模如此之大、标准如此之严、要求如此之高。仅四川总队就有30人参赛,并且都是久经赛场的高手。

王建奇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他必须证明自己。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