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十年护航,人民海军向前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 发布:2018-12-27 16:00: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中国海军护航10年,有效维护了海上重要航道的安全,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众多安全产品,可以说是成绩斐然。请问发言人对这10年护航有何评价,对未来又有哪些期许?

吴谦: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2008年12月26日,中国政府派出海军首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我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

10年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严格依法依规精心组织护航行动,探索创新护航方法模式,持续激发官兵强劲动力和精神意志,有效确保了远洋护航任务的顺利完成。

10年来,31批护航编队、26000余名官兵,安全护送6600余艘中外船舶,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70余艘遇险中外船舶,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绝对安全。

10年来,护航编队先后参加马航失联客机搜救、马尔代夫紧急供水、叙利亚化武护航、也门撤侨等任务,积极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

10年来,护航编队与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护航舰艇展开联合护航、反海盗、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演练,与美盟151特混舰队、欧盟465特混舰队等开展定期交流,先后103次出访3大洋6大洲的63个国家。

十年护航,人民海军向前进。展望未来,中国海军将继续向前,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点击下载原视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