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的特别集训 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送上一份“升级套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严家罗 张宏卓 张海鹏 发布:2019-01-06 00:3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课堂”直击强军梦 传经送宝“明白人”

——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基层党委支部书记集训

(严家罗 张宏卓 张海鹏摄影报道)

隆冬时节寒意浓,正是练兵好时节。海军陆战队某旅聚焦“建好建强”战略目标,紧贴新时代党组织建设要求,组织近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为期3天的党委支部书记集训活动,提升部队基层党委支部书记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基础本领。

集训期间,该旅针对当前基层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理论功底薄弱、工作经验不足和解决问题能力不强等特点,通过自主培训、以会代训、教考促训的方式,设置1次理论考核、1次授课比武、2次专题辅导、3个难题会诊、4次经验交流、5个科目示范和6个问题研讨,为基层党组织送上一份份“升级套餐”,帮助党委支部书记理清头绪,打开思路,解决问题,培养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的“明白人”,发挥党委支部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民过硬。

套餐一:理论考试探方向。开训之前组织理论考试,寻找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求实效。考试中既考理论知识,也考实操能力,既突出对个人能力素质的摸底,也强调对组织指挥能力的考察,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训。

套餐二:精准发力授方法。一堂堂授课辅导瞄准当前薄弱环节定制,学员收获满满;一次次观摩演示手把手传授岗位任职经验,学员直呼解渴。

套餐三:思想碰撞现火花。逐人谈看法,逐项找对策,新老书记相互探讨交流,分享经验,思路愈发清晰;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组织现场讨论,直观明了,即学即用。

套餐四:参观见学触心灵。通过观看纪录片,剖析经典案例,重温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参观身边先进党建单位,在学习对比中拓展视野,学习集训有时限,素质提升无止境。

套餐五:授课比武强实践。围绕当前官兵关注的6大现实问题,组织开展针对性思想教育引导,提升授课的实际成效;同台竞技一比高下,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取长补短,提升个人授课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