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训】汽车兵的抗寒绝招让人泪目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宝 王海军 发布:2019-01-09 10:08: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队行军。王海军 摄

车队行至某地,中士袁林驾驶的运输车暖风突发故障。驾驶室外寒风凛冽,驾驶室内哈气成“霜”。时间不长,挡风玻璃上就长满了雾气霜花。

修还是不修?停下修车,这种天气高速路上停车,不但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势必影响梯队行军进度;不修,霜花满窗严重影响视线,同样危及行车安全。关键时刻,班长姜高峰瞅了一眼地图,离宿营地还有71公里,便跟带车干部张力中一合计,干脆把车窗摇下一条缝——没了内外温差,自然也就没了遮眼的霜花。

“我们冷点没啥,打起仗来不能因为这个就掉队呀!冷风吹吹更精神,不犯困!”在任务地域,记者见到了袁林。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什么“壮举”,这让记者对这个个头不高、黝黑精瘦的90后小伙子顿生敬意,也为该团官兵的血性作风所感染。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