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训】汽车兵的抗寒绝招让人泪目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宝 王海军 发布:2019-01-09 10:08: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辆紧急抢修。王海军 摄

跟中士袁林一样,在各级骨干见缝插针的持续培育和鼓舞激励下,越来越多的官兵将“风餐露宿忠心赤胆暖征衣”的口号镌刻到内心深处,危难关头强者胜的血性担当被强力激发出来——

对讲机在极寒温度中暴露十几分钟,就会“冻”关机,指导员邹鹏岩把冰凉的对讲机捂在胸口,被官兵美其名曰“心头上的使命”。

为了尽快修好“趴窝”掉队的车辆,修理工王勇不顾天气严寒,一次又一次钻进车底、脱下手套、棉帽长时间作业,冻得浑身发抖、脸色紫青依旧斗志昂扬。

“快!王技师,这个钢板需要加厚焊接”晚上十点多,修理技师王磊再一次接到任务。由于气温太低,汽车部分元件容易发生故障,王磊也成了团里最忙的人,但他却一点怨言没有“只要我不趴窝就不能让车辆趴窝”这是记者听到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本次紧急机动任务,我们团创造了极寒条件下行军里程最长的记录,全体官兵战风斗雪,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得到锤炼检验。”在任务地域训练一线,正在指导紧张练兵备战的团领导这样告诉记者。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