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被称为假想敌部队,我们叫他们“蓝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阳 发布:2019-01-09 10:13: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2019年1月8日,《解放军报》第5版“军营观察”刊发了《飞行蓝军的“演真扮像”辩证法——来自空军航空兵某旅的调查与思考》的文章,让我们将目光再一次聚焦我军的“蓝军”部队。在很多官兵的口中,“蓝军”被形象地喻为磨刀石、奠基石和试金石。实际上,“蓝军”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三石”的功效,并正在给我们打开更为广阔的训练空间。

人们所公认的世界上第一支专业假想敌部队,就是1966年以色列空军组建的“外国空军模拟大队”。说起中国军队的“蓝军”,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那支叱咤朱日和训练基地的“蓝军旅”。准确地说,朱日和训练基地的“蓝军旅”,是我军第一支专业化的“蓝军部队”,隶属于陆军。其实,在我军其他军种里,也活跃着一支支鲜为人知的“蓝军部队”。

不同的军种,“蓝军”的建设也不尽相同。“蓝军”构建没有一定之规,但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要能不断磨砺和提高部队的战斗力水平。下面我们就“扒一扒”我军的专业“蓝军”。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