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被称为假想敌部队,我们叫他们“蓝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阳 发布:2019-01-09 10:13: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陆军第一“蓝军旅”

有着“草原狼”之称的中国第一“蓝军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部队编制序列中参照“对手”编制组建的唯一一支专业化模拟“蓝军”,成立于2011年。近些年来朱日和声名鹊起,也与“蓝军旅”有关,因为这支部队改变了红蓝对抗演练中曾经“亘古不变的规则”:红必胜,蓝必败。

这支“蓝军旅”经过多年建设和锤炼,大步向红蓝兼备、形神兼备、攻防兼备迈进,搅动解放军实战化训练浪潮风起云涌。在实战化演练中,他们一度把参演“红军”虐得“想哭都哭不出来”,甚至有“红军”喊出“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

该旅身处北疆大漠,聚力锻造精兵劲旅,担当强军“磨刀石”。(何志斌提供)

在该旅,每一名战士的臂章上,都是一个“战狼”。

 

中国第一“蓝军旅”旅长满广志,传说中的“六边形蓝军旅长”。

中国第一“蓝军旅”参谋长陈军。

中国第一“蓝军旅”政委周勋。

 (以上就是传说中的“草原狼”三巨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