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被称为假想敌部队,我们叫他们“蓝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阳 发布:2019-01-09 10:13: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火箭军的“蓝军部队”

我们通常所说的“蓝军”,主要是指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假想敌部队。而作为战略威慑力量的火箭军,一直是一支神秘的部队,其实他们也有蓝军部队。2018年11月14日,《解放军报》第五版“军营观察”通过整版文章,为我们介绍了有着“撒手锏磨刀石”之称的蓝军力量——火箭军某蓝军部队。

2018年11月14日,《解放军报》刊登火箭军某蓝军部队相关报道。

深秋时节,火箭军红蓝双方在某地展开实兵对抗演练。(王璐摄)

从2004年成立战术对抗队,到2012年从多支部队抽组组建蓝军部队,再到2018年成建制列编,火箭军蓝军部队已成为我军导弹部队走上未来战场的“首个对手”。

火箭军新型“蓝军”。

早在2018年6月30日,央视13台的《“天剑”系列演习,提升战略打击能力》报道就曝光过,火箭军“蓝军部”队是一支由导弹专家、技术侦察、电子对抗、特战破袭等多支精锐力量组成的新型部队。该部队综合运用信息压制、电磁干扰、特战攻击等新手段,逼着“对手”不断适应“新敌情”,锤炼提升新质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