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号角连营】一家团圆,就是最好的凯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宝 张旭日 赵子博 发布:2019-01-25 20:52: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机归建

第二天,小玉米紧挨着妈妈站在欢迎队伍中,小眼睛滴溜溜望向天空,眼中尽是期盼。突然,轰鸣声渐进,碧蓝的天空中一个个小白点跃入眼帘,“回来啦!”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整个欢迎队伍齐刷刷望着战机低空通场、着陆放伞,直至缓缓滑入停机坪。

飞机停稳,座舱盖缓缓打开,一名飞行员跨出战机转身向人群挥手,小玉米有些不知所措,这是爸爸吗?

“爸爸!”当飞行员摘下头盔护目镜的那一刻,小玉米认出了这就是爸爸!可当他第一次见到全副武装的爸爸时,竟一下子愣在原地没敢上前。直到看见爸爸笑着张开怀抱,小玉米才松开妈妈的手三步并两步跑到爸爸怀里,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爸爸,我要城堡!”小玉米兴奋地说道。

“好儿子,爸爸回家就给你造!”韩孝一手抱着儿子狠狠亲了两口,一手接过妻子献上的鲜花,一家人幸福地拥抱在一起。这一刻,王佳琪的眼眶湿润了,大半年来所有的委屈和苦闷都被凛冽的寒风吹散,心中只有满满的幸福。

部队驻训期间,一家人最期盼的就是韩孝能抽出时间视频聊天。看到手机里不停地做鬼脸的爸爸,小玉米就咯咯咯笑个不停,每每望着手机两端的父子,王佳琪心里都能生出“家里有我你放心”的豪迈感。

韩孝埋头建造城堡。

归建仪式结束后,韩孝迫不及待地飞奔回家,来不及吃饭就开始了剪裁、拼接、装饰,紧赶慢赶给儿子建好了城堡。这一刻,小玉米兴奋地手舞足蹈,却没有注意到爸爸眼里闪烁的泪花……

当晚,小玉米就在城堡里幸福地睡着了,不吵也不闹。

仅仅休息了2天,韩孝他们就开始紧张准备归建后第一个飞行日。再过几天,他将和战友们走上战位,坚守空防一线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我们和每个军人家庭一样聚少离多,我也想在每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给你惊喜和浪漫,但请原谅我做不到,哪怕只是简单的陪伴……”正如韩孝在信中对妻子所讲,每一名军人坚守战位的背后,总有家人默默的支持和付出。千千万万军人家庭所汇聚起的支持国防支持亲人的正能量,才使得军人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备战打仗守土卫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