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吉林总队延边支队守护春运回家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毕文迪 发布:2019-01-26 21:22: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执勤官兵巡逻维护秩序

央广网1月26日消息(毕文迪)“您好同志,售票窗口请向前走。”“请不要着急,我马上帮您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大爷,我来帮您拎行李……”连日来,延吉西站春运人潮中闪动着一抹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温馨迷彩”,他们穿行在车站每个角落,给过往旅客带来安全感的同时,更是成为了旅客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就是担负延吉西站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吉林总队延边支队官兵。

为确保春运平安顺利,该支队根据高铁站实际情况实施兵力部署,对出入口、出发层、检票口及旅客休息区进行重点管控。此外,该支队还多次与高铁站安保部门进行研讨,就如何应对客流高峰、旅客滞留等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执勤预案和应急方案。

春运期间,执勤官兵们每天执勤长达12小时,除协同公安、铁路等部门维护正常秩序外,还积极疏导人流、维持秩序、帮助困难旅客,大力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已连续6年参加春运执勤任务的中士肖玉龙说:“每当看到旅客向展现感激的微笑,就感到特别温暖和幸福,我们的付出都值得。”

截至目前,该支队春运执勤官兵先后帮助旅客数百名,彰显出官兵服务人民、奉献驻地的使命担当,树立了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受到铁路部门、广大旅客的高度赞扬。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