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战位】"改革先锋"蒋佳冀旅长和他的冲锋团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晓宇 李飞龙 王江 刘应华 刘畅 发布:2019-02-02 09:5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带领团队驾新型战机进行实弹打靶训练 (王江摄)

军人的荣誉只有在战火中取得

“他始终自信地面对新挑战,因为一切改革创新都有利于推进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这正是他多年来迫切希望的。”蒋佳冀当大队长时带教的新飞行员王体,如今是旅副参谋长、新型战机教官,角色“反转”了,但蒋佳冀严肃认真、好学自律,从不因职务高降低标准。

与蒋佳冀同批招飞的资深教官李超,去年7月加入这个团队。

这名在空军组织的强训中与百余名精英飞行员过招的“空战尖子 ”,来之前心里暗暗较劲,想和大名鼎鼎的蒋佳冀比试比试。

酷夏一个蓝天湛洁的飞行日, 两人在雪域天空展开空战对抗。强强相遇,驾机对头交叉后立马杀得不可开交。云海之中,两架战机不停伺机抢占攻击优势,从高空缠斗到中空,双方势均力敌,难分高下。空中激战正酣,塔台指挥人员惊呼阵阵……

“名不虚传,他的空中态势感知能力极强。”这次较量,让李超对蒋佳冀有了新的认知,蒋佳冀也从新型教官身上感受到了能给团队带来崭新活力和无限可能的全新作战理念,坚定地开启了全面按照新法规展开训练的坚实探索。

这次较量之后,蒋佳冀经常晚上拿着书向李超请教,两位“空天猎手”经常在空中试验战术动作,“每次都打得很嗨!”李超笑着描述。

蒋佳冀心里摆着战场。换装中,带领飞行员深研空中态势和战术动作,飞行时校验其对空战的战术意义。飞机性能体验时,在发动机允 许范围内,尝试将新战机飞到最大极限状态……

机务大队修理厂厂长祝显辰 , 在蒋佳冀第一次夺得 “金头盔” 那年军校毕业分配到团队当机械师 ,说起帅气的旅长一脸崇拜 :“他对装备非常熟悉。有专家来部队面对面交流 ,喜欢问装备的极限指标,问武器系统不同 情况下的发射条件……”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只有靠实力说话。”换羽高飞中,蒋佳冀欣慰地感受着战斗力的提升 :短短 8个月,数十名飞行员完成换装训练 任 务。去年4月,他们驾新机完成 了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弹打靶。9 月,首次征战生命禁区,创造了该机型的五项“首次”;年底,部队形成了作战能力。

越飞越高,是世界空军与生俱来的“天性”,更是蒋佳冀新的天空。谈及此次获得的“改革先锋”至高荣誉,他的脸上写满庄重:军人的荣誉只有在战火中取得。

(解放军生活·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