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之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9-03-02 18:52: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回望来路,前瞻复兴,在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意义格外不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望70年前的历史烟云,更能鼓舞我们瞄准新图景、奋进新时代的豪情。1949年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是什么样的情形呢?通过以下老照片来了解一下吧!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这是代表通过决议案。(资料图)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意志,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通过了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作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国旗、国歌、纪年4个重要决议,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毛泽东以诗人的情怀,在开幕式上说:我们的工作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它将表明,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资料图)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资料图)

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自诞生之日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拓前进、奋然前行的。70年栉风沐雨,人民政协走过了一条光辉道路,党的旗帜始终在这里高高飘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实现大团结大联合,担负起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壮大不懈地努力。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这是军乐队奏乐欢迎参会人员入场(资料图)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军队代表委员结合参与改革、投身改革亲身经历,回顾人民军队不平凡的改革历程,备感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只有不断改革创新,人民军队才能不断获得发展进步的生机活力,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让我们把握好2019这个时间窗口,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这是会场大门。(资料图)

毛泽东在会议上签到(资料图)

 

(部分资料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