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 180余名民兵祭拜先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丁荣桢 李大伟 发布:2019-04-04 17:05: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缅怀之情化动力 巡山防火去隐患

墓碑耸立,松柏常青。为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民兵崇敬英烈、热爱英烈、学习英烈的热情,4月4日上午,山东省沂源县人武部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组织180余名民兵代表到沂源县革命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在英烈纪念碑前,民兵代表敬献花圈花篮、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在烈士墓碑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以烈士广场为课堂,沂源县人武部政委李孝东以追忆先烈为题材,结合当前国防形势,畅谈新时代民兵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民兵来到训练场开展森林防火战备演练,为春季山火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应对准备。针对沂蒙山区春季植被干燥、清明祭祀活动等火灾隐患,清明节假日期间,该人武部将组织民兵分组进山开展全天候巡逻,杜绝一切险情隐患,用“战时为军、平时为民”的实际行动告慰长眠于沂蒙山区的英烈。

(丁荣桢 李大伟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