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媒时代 推动深度融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翁奇羽 蒋建华 发布:2019-05-09 09:59: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人民网举办“迎接全媒时代,推动深度融合”主题座谈会,探讨全媒体时代如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中央及地方媒体网站的总编辑展开深入研讨,这里摘编发言精粹,以飨读者。

——编 者

深度融合 深化改革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柳斌杰

一是转变思维,解放思想。以知识服务转变思维,以真实赢得信任,以互动吸引群众,以新业态适应需求,创造传播优势。

二是深化改革,打通政策。当前媒体融合相关政策落地遭遇困境,传统媒体、市场化媒体和互联网新兴媒体缺乏统一标准和管理,必须打通媒体、行业与政策,推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

三是深度融合,全面重构。主流媒体要在党的领导下重构传播定位和发展体系,融多种形态、业态为一体。

四是坚持创新,引领社会。要在技术、内容、形式、平台、渠道等各方面创新上下功夫。

五是与时俱进、科学管理。要以法治为基础,以制度设计和政策调节为手段,统一媒体政策规范。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