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媒时代 推动深度融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翁奇羽 蒋建华 发布:2019-05-09 09:59: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拉近媒体与受众的心理距离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 张树庭

人在哪里?这是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方向性问题。当下很多媒体与受众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这是媒体融合要克服的关键瓶颈。媒体与受众之间的距离,既包括空间上的距离,也包括心理上的距离。以县域融媒体建设为例,理论上县域媒体在空间距离上与所在县域的人民群众最接近,有着天然的亲近优势。但是一方面网络消弭了空间的距离,另一方面现实中很多县域媒体与人民群众在心理距离疏远,可谓咫尺天涯。推进媒体融合的建设,首先要研究好目标受众,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研究透彻,再好的技术也只是摆设,再好的理念也都是空中楼阁。只有真正做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真正研究受众、服务受众,才能真正与人民群众心心相通,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传播。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