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媒时代 推动深度融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翁奇羽 蒋建华 发布:2019-05-09 09:59: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加强与核心用户对话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 胡百精

当前主流媒体融合存在“有爆款没用户”“有传播无资源”的问题,需要从新的角度审视媒体融合发展。

在公共传播时代、万物互联时代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一是推动可对话的内容生产。公共传播时代时间和空间被全面重构,时间变得没有边界,空间也变得没有边界,要生产能够和社会各方、能够和核心用户群体对话的内容,适应新形势发展。二是加强协商性舆论引导。当前青少年属于“互联网一代”,互联网是今天社会的操作系统,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开阔的战略眼光实现协商性引导,让主流舆论占据主导地位。三是与用户建立稳定可互动的、可共创的价值关系。如果这个关系没有建立起来,融媒体的发展将来还是比较难的。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