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港岸训练见闻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号 作者:孙宏韬 发布:2019-05-09 11:01: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建筑物滑降混编同训。

自“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开始以来,参训官兵在港岸训练阶段通过互教互学、混编同训、集中办公的方式开展联训。陆续组织了射击、格斗、装甲兵步兵班排战术等训练科目,穿插开展了授课示范、桌面推演、文体交流、舰艇参观等活动。

双方官兵在联训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相互了解,提升了训练水平。

与往年相比,本次联训科目全面升级拓展。为了使双方更好地相互理解,帮助联训顺畅实施,中泰双方重点围绕行政指令、战役战术信息、航渡程序、通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5月3日,联训指挥所成员、参训舰艇官兵代表通过研讨《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标准作业流程》,探索实践更加深入、具体、精准、高效、融合的联合训练方式,为下阶段海上联训打下坚实基础。讨论中,双方官兵坦诚相待,气氛热烈。码头学习室内,中泰双方参训舰舰长就编队护航情况进行了授课交流。我海军岳阳舰舰长赵岩泉表示,中泰两国海军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但是泰方在体能训练制度、舱面管理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在运动场地,中泰双方开展了篮球、足球、拔河、举炮弹友谊赛等多项文体动,虽然语言不通,但参赛官兵在交流中毫无隔阂,和谐愉快。

在海军陆战队某旅训练场,中泰双方陆战队员混编成4组,互教互学格斗技术泰拳,经过几天的磨合,即使没有翻译在场,双方队员也能靠眼神和肢体动作心领神会。

5月4日下午,湛江风雨大作,某训练场条件恶劣,但在中泰海军官兵看来却是绝佳的练兵机会。“装甲兵排运动是装甲兵在战场上有目的的转移,是排的基本战斗动作之一。”我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首先围绕“两栖装甲步兵排战术”为泰方组织理论授课,随后中泰双方官兵重点对排进攻战斗、防御战斗等内容进行了混编同训。

战场上每一个细节都关乎胜负,参训官兵们感到此次联训不仅是双方技战术水平的切磋更是实战化思维与理念的碰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