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组织多种专业力量合成化抢险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岩 甘冬冬 马春华 岳小东 发布:2019-05-14 08:31: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抢救被“塌方体”埋压车辆。李岩 摄

武警某部近日在四川德阳以应对突发性重(特)大地质灾害为背景,开展多种专业力量合成化抢险救援演练,全面检验锤炼部队联合抢险救援能力。

这次演练以“地震灾害应急救援”为主攻方向,分为启动应急机制、组织行动筹划、组织实兵投送、组织救灾行动、组织后续行动五个阶段,重点演练灾情侦检、桥隧抢修抢建、堰塞湖排险、化工厂有害物质泄漏处置、临时安置点构建、空中救援、灾区社会秩序维护等16个抢险救援课目。

针对以往抢险救援中遇到的“灾情侦测信息共享、不同救援力量协同、多地同时展开抢险、处置重大次生灾害、快速转运重伤员”等方面的难题,这次演练突出多力量、多专业、合成化、体系化特点,着力形成专业专攻、协调顺畅、高效融合的联合抢险救援机制。

多次执行地震抢险救援任务的该部交通二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肖维斌告诉记者,在人员搜救、隧道险情排除、道路桥梁抢通等课目中,他们投入红外生命探测仪、双臂双动力机器人、子母式排水车、应急钢桥等50余种专业救援装备,大大提高了抢险救援效率。

据了解,这次演练全程不设脚本、昼夜连续实施、背靠背随机导调,全面检验指挥员的临机分析判断能力和部队应急处置能力。

(李岩 甘冬冬 马春华 岳小东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