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凯旋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仇成梁 杨国军 发布:2019-05-21 08:0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凯旋仪式。

5月19日,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后,第一梯队的205名维和官兵凯旋。

第80集团军、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9医院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维和勇士凯旋。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计395人,于去年5月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维和任务区。由陆军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某合成旅以及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9医院组成。

到达任务区后,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严峻的外部形势等多种困难和挑战,高标准地完成了维和期间的各项任务,累计出动兵力64000人次,动用车辆7000余台次,执勤时间41.2万小时,向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医疗单位捐赠学习医疗用品3000余件套。工兵分队完成营区建设、运输营板房搭建、加固超营防御等65项任务;警卫分队完成了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及加奥超营的防卫任务;医疗分队完成了联合国维和部队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医疗保障任务,并为马里民众提供医疗援助。维和部队官兵395名官兵全部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根据联合国计划安排,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分两批回国,第二批的190名维和官兵将于北京时间5月26日回国。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