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1975名学生踊跃报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牛长亮 丁荣桢 发布:2019-05-22 08:16: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7日,山东省淄博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等6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

“军营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这抹迷彩底色会让人变得无比强大。来吧,再拿一个‘战士学位’……”大学毕业入伍后提干的北部战区某部排长刘阳激昂的讲话如同一场“战斗动员”。

“女子特战队、女子侦察连、女子导弹发射连……每一个战斗岗位都有女兵,谁说咱们女子不如男,战场上我们从未离开。”从空军某部退役后在山东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孔祥娣,用自己的军旅经历鼓励女大学生携笔从戎。

“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铿锵有力的军旅歌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给美丽的大学校园增添了浓郁的迷彩味道。

咨询入伍政策、观看军旅纪录片、浏览征兵宣传栏、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参加启动仪式的近千名大学生纷纷表示:早就做好了准备,9月,咱们部队见!

在淄博军分区“一站式”征兵服务站里,笔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制定了减免学费、优先选取士官、放宽退役复学专业限制等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淄博市还专门出台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聘到事业单位的激励政策。到当日仪式结束时,该市高校大学生参军报名人数已达1975人。

(牛长亮 丁荣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