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2019】丛林夜战升级 战斗在黎明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俊义 向巴 发布:2019-06-05 08:22: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校毕业季来临,学员将用一场实战化综合演练交上一份充满硝烟味的毕业答卷。请关注《淬火-2019:翻阅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学员的毕业答卷》系列图集,聚焦边海防准排长,在即将走上“战场”的时刻,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

——编者

【淬火-2019】⑤:战斗在黎明打响

5月29日凌晨4点,急促的命令打破了宁静,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的参演学员临时组建的轻便炮兵群悄然列队,闭口禁声、灭灯禁火,向着预定的观察所和阵地隐蔽开进。

在某丛林内,一场照明射击和火力袭扰的战斗随即打响。某高地上,借着微弱的月光,学员们按照战斗编组迅即展开战斗。这边指挥员带着指挥班快速准确射击诸元,那头副连长带着炮长架炮、整理弹药干脆利落,跟白天射击没什么区别。

“照明弹,放!”随后,数枚照明弹冲天而起,“敌方”的部署暴露在我方指挥员视野之内,炮阵地迅速调整诸元,向对方发起猛烈的攻击……

与此同时,该校区某中队的学员们正在夜色的掩蔽下向“敌方”阵地穿插。照明弹一升空,他们立刻钻进林内,火光散去,又迅速向前开动。

起伏隐显之间,战斗持续激烈。学员们夜间作战能力,也在摸索感悟中不断成长。

“夜间作战难度大,观察指挥较难,对学员管控部队水平、观察目标和修正炸点,武器操作熟练程度、射击指挥能力要求很高,是对指挥员专业素养的全面检验。”导调教员赵国伟介绍,今年该校区在毕业学员综合演练中注重引入夜间课目演练,着力强化学员夜战能力,不断拓宽学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维度。

(周俊义 向巴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