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次举办边海防船艇部队比武竞赛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钱晓虎 张伟 发布:2019-06-11 16:57: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选手参加进行绳结与缆绳插接课目竞赛。陈炳陆 摄

突出边海防特色 注重群众性参与

陆军首次举办边海防船艇部队比武竞赛

6月4日,由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承办的陆军“跨越江海-2019”比武竞赛在镇江拉开战幕。来自陆军边海防旅艇队的百余名参赛选手,区分船艇大(中)队长、船艇(艇组)长、士官、义务兵4个层级,围绕4个课目20余项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这是军队体制编制调整以来,陆军首次举办的边海防船艇部队比武竞赛,也是陆军船艇部队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比武竞赛。

选手参加船艇柴油机故障诊断与排除课目竞赛。孙聪 摄

记者从“跨越江海-2019”比武竞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武竞赛旨在瞄准实战化标准,突出边海防特色,注重群众性参与,通过以比促训,以赛促练,不断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连续3天的紧张赛程将全面检验船艇官兵在想定背景下,陌生战场水域环境中的体能、技能、智能,以及船艇指挥、船艇战术和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船艇部队专业素养。

“较其他部队不同,船艇部队存在船艇型号多、任务类型多,执勤水域复杂等特点,比武实施细则的制订只能取‘最大公约数’。我们将通过比武反馈,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使制订的标准更加聚焦实战对抗,为下一届比武竞赛打好基础。”指挥部总指挥王强向记者介绍。

选手参加进行助航仪器操作使用课目竞赛。陈炳陆 摄

陆军船艇部队是陆军水上作战、支援和保障的建制力量,对于保障驻岛部队物资输送,敷设维护海底线缆,实施辖区近海巡逻,遂行海上侦察警戒等具有重要的作用,为边防部队高效组织界江(河、湖)巡逻执勤,处置水上越界、非法作业等活动,实施水上搜救和人员物资运输等行动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张伟)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9年6月11日01版)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