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军队医疗机构药品与制剂安全 他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君 王均波 发布:2019-06-20 10:5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药品仪器监督检验站,抽组精干力量分6个方向,对辖区内的100余个军队卫生机构,开展药品管理现场监督和药品制剂的抽验工作,守护军队医疗机构药品与制剂安全。

抽验中,他们主要采取当面询问、现地查看、查阅资料、抽查处方等方式,重点检查药品库房、门诊药房、住院药房等部门,核对被抽样单位药品采购渠道、环节是否符合程序,并对医疗机构的药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规章制度是否落实,逐一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专业意见,要求相关医疗机构现场纠正和整改。

据了解,通过此次药品抽验工作,便于下步逐步建立完善药品质量安全预警机制,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的军队医疗机构,确保官兵用药安全。

(徐君 王均波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