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海26年,这个海警兵王的缉毒故事比电视剧还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姜宗平 发布:2019-07-23 00:3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国平的工具箱。

2011年,经过长时间追击,他和战友在风浪里跳到对方船只,抓人控船,当场缴获冰毒1.18吨。8个月后,更加凶险的情况,他们同样成功了,当场缴获冰毒1.2吨。新中国成立以来海上缉毒的纪录,被他和战友两度刷新。

“不能让士兵开心的老兵不算合格兵!”新兵时,王国平记住了一名老兵说的这句话。“船上的空间本来就小,又在海上,人难免会感到孤单。”说这句话时,这位“老顽童”瞬间变身“心理大师”。

“来来来,喝完这杯还有三杯……”在不到20平方米的机舱里,流行歌曲的声响盖过了机器的噪音。王国平的曲目里有各种流行音乐,也不乏一些摇滚劲曲。这是王国平为新兵特意准备的,从最初的磁带机到手机播放,他已坚持了10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