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英雄 传递力量:品读国画家于成松绘制的英模人物画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千一 发布:2019-07-26 00:3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感悟英雄 传递力量

——品读国画家于成松绘制的英模人物画像

在国画家于成松心里,那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甚至甘愿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人,都令他深深敬仰。也正是因为如此,作为一名从军队走出来的知名画家,为英雄画像、用独特的艺术风格展示英雄精神,一直是于成松的追求和夙愿。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当于成松将他精心绘制的英雄人物画像浓墨重彩地展现出来,人们望着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等英模的画像,深深为他笔下所展示的英雄而感动。

这些英雄人物的肖像以大写意的手法被呈现在高约2米的巨幅画面上,线条酣畅、笔墨静穆,意境朴实而庄重,诉说着英雄们光辉灿烂的人生经历,饱含着于成松对英雄的仰慕与敬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