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云罩戈壁 导弹刺长空——直击“晴空”项目多能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韩成 陈辉 王子冰 发布:2019-08-12 06:54: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戈壁大漠,局部阵风10级,天空阴云密布。11日10时30分,“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项目多能赛照常举行。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等7国参赛队展开激烈比拼。候赛区,中国参赛队导弹主射手、上士李步正盯着云层里若隐若现、一次次在前几支参赛队出场时“逃脱”的高速靶标。这样的天气,就是那些拥有多年射击经验的老射手,心里也没底……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阴云罩戈壁 导弹刺长空

——直击“晴空”项目多能赛

■解放军报记者 韩成 通讯员 陈辉 王子冰

戈壁大漠,局部阵风10级,天空阴云密布。

11日10时30分,“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项目多能赛照常举行。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等7国参赛队展开激烈比拼。

按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在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之后,排序第4出场。

候赛区,中国参赛队导弹主射手、上士李步正盯着云层里若隐若现、一次次在前几支参赛队出场时“逃脱”的高速靶标。

这样的天气,就是那些拥有多年射击经验的老射手,心里也没底。

“国际赛场上,要把中国军队的训练水平打出来!”李步正明白,导弹射击检验陆军防空兵专业技能,最能体现“晴空”项目特点,他只能成功。

“强风阴云天气,云层影响视线,防空导弹发现目标不易,比赛难度大大增加。”“晴空”项目裁判杨万信介绍,受特殊天候影响,前几支外军参赛队在导弹迎攻射击这个课目中,多半错失机会。这也给后续参赛队平添心理压力。

伴随着现场铿锵的军歌,标有中国国旗的迷彩战车驶入赛场。

驾驶员王文江踩实油门,车辆起步、挂挡、提速,扬起四溅的砂砾,战车一路绝尘。

快速跨越车辙桥之后,5名队员下车冲向轻武器射击阵地,分别完成350米、250米、150米靶标射击。战车继续通过涉水场、反坦克壕、8字形路等障碍。

“还有一个障碍就要进入发射阵地。”李步正坐在步战车里,脑袋里像过电影一样,反复回顾平日训练时应对复杂天候射击的每一个动作要领。

步战车飞驰在沙丘间,一个漂亮的U形路漂移转弯,进入导弹迎攻射击阵地。

李步正跃下战车,小步快跑,奔向山坡顶部的射击阵地,安装发射机构、取下前后堵盖、打开瞄准具和保险,启动导弹,开始搜索目标。

李步正屏住呼吸,稳住心神,锁定目标后果断击发。导弹拖着长长的尾焰飞向高速靶标。

数秒后,导播大屏幕显示,导弹击中目标靶!观赛区,大家的热情被瞬间点燃,爆出一片喝彩声。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