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打卡+360°全视域 全国主流媒体瞰天府新区五年答卷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玥 等 发布:2019-08-27 15:4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杨琴 邓童童 摄影 华小峰)从兴隆湖畔出发,采访团兵分两路,一队参观走访天府新区规划厅和公园城市展示厅,从全局解码;一队搭乘直升机,从全景观览。8月26日下午,“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深入成都天府新区,瞰这座“新城”绘出的五年画卷。

全视域探索“公园城市” 繁华与静谧共生长

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公园城市首提地。积极落实中央、省委部署,成都深耕“公园城市”理念,不断探索构建“公园城市”理论体系。什么是公园城市?真正的公园城市是什么样子?采访团来到公园城市展示厅一探究竟。

全视域沉浸式展厅里, 5块屏幕同步开启,以“公园里的一周”为故事线,通过小女孩的视野,展现公园城市中居民的学习、工作和娱乐生活,那是一个在城中都可以看到的“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世界。

堪比5D效果的包裹式视觉冲击将参观者带入了真正的“公园城市”,引发一片感叹:“太震撼了!”“这个效果太赞了!”“在公园里建城市,这才是城与自然高度相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展厅本身,也体现了生态特色。据了解,这座川西特色十足的林盘建筑由3万多块木头以 “拼积木” 的形式拼接而成,5万余平米的外部景观,栽种了6万多株竹子。该展厅于今年4月2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全方位、多角度、永久性地展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已建成成果、在建状态及未来的建设规划。

“公园城市”提出不到两年时间,其建设发展脉络已经清晰且初有成效。对此,南海网记者刘洋认为,天府新区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理念使其设计跟自然很接近,这方面在海南海口也有很多相类似的理念。他还注意到天府新区的规划里提到“产城融合”、“公园城市”等理念,“我刚才在现场也看到了这里美丽宜居的环境,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