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打卡+360°全视域 全国主流媒体瞰天府新区五年答卷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玥 等 发布:2019-08-27 15:4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规划引领”人、城、产“,生态发展和谐相融

沿湖而行,采访团来到天府新区规划厅。环湖而建的高楼矗立,翠朗步堤、幽桥垂柳,偶有鸥鹭划过水面……站在观景台远眺,是一幅生态与发展和谐相融的美景。“规划的真好!这就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模样。”采访团记者们纷纷感叹。

天府新区规划厅平均每天要接待十几批参观者,解说员们用中英文向全球来宾介绍着这片土地的发展:兴隆湖的前身,其实是一片滞洪泄洪的低洼湿地,由于地势的限制使得周边的污染物更容易汇入,加之主要水源水质较差,兴隆湖水水质为劣V类。如今的兴隆湖,水清草茂、候鸟栖居,成为集防洪、灌溉、生态、景观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水生态治理项目,被誉为天府新区的“生态之肾”。

通过沙盘,采访团了解到成都科学城中73平方公里起步区规划布局:新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园、数字经济和5G产业园、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园区、军民融合产业园、高端商贸经济产业园和未来科技产业园等6大产业社区;形成了以“天府英才计划”为核心的人才政策体系,2018全年新增落户青年6.2万人,累计落户青年达11.3万人,位列成都全市第一。

“天府新区给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融合’,它把城市和自然生态融合的非常完美。”在西部网编辑韩成岳印象中,传统城市的主城区和生态环境是割裂的,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往往要驱车一两个小时才能到达传统生态公园体验自然,而天府新区完全不一样,这里景中有城,城中有景,随意走两步就会看到湖水和绿地,这种城市规划符合人类亲近自然的天性。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